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Lv 28 NextLv:442exp
HP:3820/3820
MP:870/1000
特技:Cover, Meteor Javelin, Trigger Happy

游戏党,但这几年已经咸鱼。这里存留着2006年开始记录的旧163博客存档。真的勇士敢于直面自己的黑历史。

逆转检事2后三章的研究和吐槽

(顺便晒一下我的逆检2限量版><)

 

大概是为了迎接史上距离日版最近最迅速最给力的美版逆转裁判5的发售,最近逆转检事2的民间英化进展也颇令人欣慰——ROM的前两章完全汉化发表、油管上的dowolf大神更是更新完毕全五章英文字幕——Four months,312k words,160 videos,32 hours,5 cases,1 Miles Edgeworth——真是令我感动不已啊!由于大神的流程视频极其细致,真的是每一个细节和小小的对话都没有放过,更是让我感受到了就算自己对着攻略通关也无法达到完整感。于是,我对未汉化的逆检2后三章又有了不少新的理解。不禁感叹,在玩美版逆转5之前能弥补逆检2汉化坑的遗憾真是太好了。CAPCOM请铮亮双眼认清逆转系列在美国的巨大市场吧!!如果有朝一日逆检2官方美版可以发售的话......QvQ


2-3 受け継がれし逆転 


当之无愧宏大感人的名章节。但是我要吐槽的是——这一章表面是糖果啊糕点啊跳舞啊唱歌啊无比欢乐的元素,实际上简直吓cry....好多西斯空寂的细节令人卧槽啊啊....!!


比如御剑跟信乐初步踏入十二星座美术馆时,端详着赞叹着的双子座冰雕,其实就是披着裹尸布(.......)的冰堂爸爸........以前我以为他只是死后被风见爸爸以某种手段冻在了大冰块里,然后被雕成了冰雕啊!!我真是太单纯了,没想到冰堂爸爸本体就是大摇大摆地坐在那里外面批了个披风直接被当成人体艺术观摩啊,尼玛游客近看的话会看到脸的吧.....游戏里的CG尽可能地模糊反光布下的脸部,其效果跟供子大大的照片有的一比,后来推车上那一张干脆盖了脸,彻底成了裹尸布。其实后来仔细想想那张感人至深的御剑和信乐叔合影,背景就是尼玛双子座冰尸一角.....简直不敢直视那些感人的细节了。信乐叔你把这种照片摆在事务所真的大丈夫吗?美术馆开馆第一天的游客们比如怪盗Mask夫妇知道真相后来会有心理阴影吧。这里我就不上细节图了,因为我也快有阴影了........其实之前在P站看到冰堂爸爸双子座冰雕造型的同人,只觉得很美来着,现在想想真是够猎奇啊。对了一个双子座还不够,再加上跟相似度max的双鱼座对比,真是诡异至极啊.....哦喽提到双鱼座还有矢张那张超恐怖的血泪大作,再加上毒气发作时绿油油的盗乐宝.....再次吓尿......


.....我之前看剧透时一直不了解绪屋敷司小姐藏尸的动机,我也不清楚到底是风见爸爸还是司小姐把冰堂爸爸从巧克力棺材里搬出来做成了冰雕,为什么又要等18年?而真相远比我想象的还要神奇——好吧,因为司小姐是雕塑家冰堂爸爸的狂热粉丝,为了让他生前最后的遗作不被警方破坏,她选择了把冰雕们全部偷走的策略。作为一个脑残粉,尤其是在凶案发生不久、至亲天海先生又是作为第一嫌疑犯被逮捕后,能有这样的觉悟,司小姐你真是让我刮目相看。而转移尸体的是风见爸爸,为了混淆死亡时间以便洗脱自己的嫌疑,看到恰好冰堂没有完成双子座的雕塑,风见就这样.....把他.....变了双子之一——其实某种程度上来说对冰堂爸爸也算是....好结局?自己的身体完成了生前未完成的遗作什么的....


一切计划都是因为脑残粉司小姐的”私心“举动而被破坏了,也就是说司小姐偷走冰雕的时候并不知道其实偶像也被自己一并偷走了,警方一直没有找到冰堂的尸体。按照司小姐的说法,在这之后她一直在筹钱买回天海的别墅,所以说IS-7案件发生后天海别墅算是政府拥有的财产,就这么空着了十八年的样子,于是冰堂爸爸连带着那些被偷走的冰雕们就这么被闲置了十八年.....嗯,别说停电啊什么突发情况冰雕怎么还能完好无损这种问题。不知道这别墅这些年间是谁保管的呢?真是尽职尽责啊........十八年后司小姐攒够了钱买回了别墅和冰雕们,终于发现了双子座的奥秘,换成我估计早就吓尿了,司小姐竟然还如此平静地想出了引诱真凶的手段,司小姐你真是让我刮目相看啊+1!!


还有,风见爸爸本来准备嫁祸给Scone的,因为她作为一药剂师却受公司指使伪装成糕点师作弊混入决赛,而天海先生是四人里唯一一位没有作弊、有真才实学的、受人尊敬的糕点师,风见爸爸说他要嫁祸也是嫁祸给Scone呀。只能说人渣也有人渣的价值观。可悲的是,因为Scone偷吃天海的糕点,导致船体坍塌尸体暴露,司小姐又正巧听到了声音,发现了尸体,人们才将嫌疑转移到了天海身上,导致了他可悲的十七年牢狱之灾——我只是想说,这个案子真的太多巧合了,命运弄人啊.....


最后来说说爸爸们——


其实冰堂爸爸的设定还是挺时髦的,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雕刻家,连检察院正义女神雕塑都出自他手,虽然他那个山寨法国艺名吧比较囧....也难怪儿子马乃介穿衣打扮都挺有品味的,遗传的艺术基因什么的。可惜人渣还是人渣,自己违约在先,为了独吞天使配方好卖个好价钱把风见逼成那样,又教唆儿子绑架好友,而且先攻击了风见——真是不作死就不会死。他变成自己艺术品的final piece结局也挺...带感。风见爸爸呢,美版翻译给了他一个牛逼的俄文名字。其实他长相体格确实挺有毛熊战斗种族那种感觉,草太真的是完全没有遗传到呢。逻辑象棋的时候风见说谎,说自己为了治疗儿子的味觉障碍才参加比赛赢取天使配方的。哎我就在想,如果他能真的对草太这么好就好了。虽然他说跟儿子一起看天海的美食节目啊、儿子最喜欢吃自己甜点啊这些话的时候,我觉得也不像在说谎。也许父子真的是关系还不错的样子。最后他大笑说自己抛弃了儿子十八年的时候我真的很想冲进去扇他一巴掌,他说因为冰堂的背叛,他不再相信任何人心——人渣啊人渣!!



2-4 忘却の逆転


虽然只是起铺垫作用的一章,不过氛围啊推理啊感觉都不错。而且因为这是我之前被透过信息最少的一话,所以新鲜感max!当然槽点还是一大堆.............


一开始就异常玄幻,塔顶的圆月、飘落的樱花、失忆的少女——从对面腾空飘来的神秘红雨衣,究竟是人还是幽灵?说到这里不免吐槽,为什么逆检2的大家都热爱红雨衣啊啊!我知道编剧是故意的啦!!


笼目小姐从草太那里得知SS-5真相后混入拍卖会去找万才复仇,万才也从草太那里得知笼目的目标而早有准备,逼迫护士武藤协助自己完成这个杀人计划。于是案发当晚,武藤躲在51层的储藏室木箱里待命,为了防止别人误开箱子还上了链锁。戴着面具的拍卖会长万才跟顾客笼目去仓库取证物时,笼目认出了万才面具下巴的烧伤痕迹,没想到万才先下手为强,杀害了笼目,两人的对话都被怪兽录音器记录了下来,也成为日后御剑推理的关键证物——我说,万才BOSS啊,首先咱挑面具不会挑一个遮住全脸的好吗!!你全遮住的话笼目也不会提起御剑也不会听到也不会推理出凶手下巴上有伤疤啊!!您那大胡子真是一开始就是欲盖弥彰嫌疑度爆表啊!!


于是说这个时候笼目其实还留了一口气,不然美云在顶楼看到的、夏实照片上拍到的红衣人就真的成了怨灵——尽管这种事情发生在逆转裁判的世界不足为奇,但是我喜欢检事系列就是因为它走的是真实系路线啊.....言归正传,虽然前面神秘诡异的气氛渲染得很好,推理到这里反而一点也不恐怖了,因为之后发生在笼目身上的事情,我.....只能说太....我不禁为她流下同情的泪水。万才用锤子敲晕了笼目后,以为她已死,就扒光了她的衣服,好让武藤COS。其实我个人觉得笼目就是这里被气得活过气来了的,本来自己复仇未遂还被仇人反咬一口,就要死了还被仇人看光光,真是.......杯具啊。而且万才就这么打算让笼目一直裸着了。你说他连假发这种细节都准备好了,居然连快布都没有给笼目准备吗!(虽然他是之后打算给她换上拍卖长的衣服)还是武藤觉得人都死了还裸着也怪可怜的,才从仓库里找到了第一章虎狼死家的红色雨衣给笼目的“尸体”穿上了——于是美云和夏实没有看到裸奔的笼目,但是看到了神秘又让人混淆的红雨衣人.....


穿着笼目衣服的武藤继续若无其事地回到拍卖会,因为大家都带着面具,而且万才事先准备了笼目发型的假发,所以其他人没有怀疑。而笼目捂着头部的伤口爬上了顶楼,但是因为失血过多还是倒在了美云面前.....于是导致失忆的美云以为自己才是凶手。其实从夏实的照片上看,红雨衣人的背影昂首挺拔的样子真是一点不像受致命重伤呢....话说后来笼目的尸体被万才和武藤拖回来被插了好几个洞,又被可怜滴扒光了作了一番伪装转移到了不同的地点,全是因为万才不想拍卖会的仓库公布于世——可是我们只是看了一下电视转播画面就发现了隐藏的第51层啊!!太明显了好吗!!万才你真打算藏一辈子!?就这样还当了最强BOSS这么多年??


这一话里还出现了逆转史上最无耻的逆转——尼玛尸检报告居然是错误的。武藤的祖母伊丹18年前也是被万才勒索伪造了冰堂的尸检报告....万才就是利用这点来威胁武藤成为帮凶的。大家看了报告都以为死者是被刺再先、头部受伤在后,但是红色雨衣的胸前并没有血迹,所以最直接的推理就是死者真正的死因是头部的伤,但是因为那个尸检报告的存在导致我一直以为有什么更深刻复杂的手法来混淆案发时间线什么的,结果尼玛简单粗暴。所以这里案子饶了好几个弯。整个第四章给我的感觉也是这样,明明早就知道真凶是谁,但是细节总是随着美云记忆的一点点恢复还有错的尸检报告等神棍的原因反复改动,总之不是那么太爽的感觉。


之前听说这章有BG大雷,所以提前自备了避雷针,不过变身失忆绷带少女的美云真是违和感爆棚啊!最后恢复记忆简直是喜大普奔。虽然还是想吐槽那张御剑的CG实在是太太太乙女太太太玛丽苏了.......美云恢复记忆后之前错位的圆月之谜也得以解开,原来美云把葫芦湖的场景和塔顶天台的场景弄混淆了。所以说这个案子跟第一个案子一样,有两位红雨衣,一个是塔顶的死者,还有一个是湖边袭击美云的黑幕,还有未解之谜比如笼目身上的信。还有总之这种打倒逆转史上最大混蛋万才后发现幕后黑幕仍然存在的感觉真是相当美妙。草太你真是我的嫁!!


这一章弓彦自从听到了真凶下巴上有烧伤的痕迹后,就知道了父亲的嫌疑,所以他尽力为父亲辩护以证明他的清白,当然最后受不了”一流“的真相而跑路了。孩子,期待你下一章的成长啊!!


2-5


第五章基本分成三段。第一个部分为大总统被杀、两起绑架案、第二章案子的法庭审判等等,留下了各种琐碎的谜题以及黑幕身份的最大悬念。也是传说中弓彦表现得让人改观的一部分。最后他出现真是大快人心啊哭起来也好让人怜爱。


万才雇佣两手下绑架诗纹勒索水镜,以求美和的无罪判决,结果被早就料到一切的草太先下手为强了,两人阴差阳错绑架了弓彦......其实我这里还是搞不太清楚草太的真实目的是什么,难道是确保诗纹的安全(?)和混淆御剑?不过我清楚的一点是........这里草太最不应该的就是给御剑打电话炫耀——什么我是红雨衣啊我是黑幕啊我绑走了诗纹有本事来抓我啊,完全没有了之前的城府,不仅暴露了窃听器的存在,还把周围的烟花声录了进去!失策啊失策!


其实深度玩了第五章之后,对草太被抓到这一点真是.....更觉得不甘心啊>< 我觉得这也算是逆检2的通病吧,故事野心太大,线索太多,巧合也太多。比如2和4、5的案子之间,司小姐正好攒够了钱买回别墅使得SL-7重见天日(所以御剑知道了失踪的两个儿子的存在以及关键性证物马乃介的家族戒指)比如狼正好在这几天调查12年前的SS-5事件(所以御剑知道了黑幕跟了贤的联系以及黑幕的一切动机),比如了贤突然决定解释真相(所以御剑知道了更多12年前真相以及通信象棋),比如冥的各种配合(轻松获得高度机密的文件),我们甚至动用了双重八卦小报记者的力量,一个窃听无线电,一个专门拍决定性照片,才提供了足够的细节线索——哦对了还有糸锯的那个超神奇影像仪,随便放大提亮细节什么的。总之动用了一大帮子人,结果最后揪出草太的时候,完全觉得是我们太幸运、对方太不幸了。Josh不是粉也感叹,抓住草太的几率那是万分之一......当然草太也承认了,害小马的凿子被误认为凶器导致自己成为了2-2的嫌疑人完全是意料之外......所以如果没有御剑的“帮助”,草太能不能走到这一步也难说。


第二个部分为12年前的SS-5案件,这里剧情就开始走了冰与火之歌路线,伪王啊弑君啊强X民女啊私生子啊孤儿院什么的,的确想起来是非一般的暗黑。后来推导出怪兽脚印与12年前孤儿院的花坛排布相吻合、继而推导出这是万才回收大总统尸骨的手段,也让我有些不寒而栗。


第三部分就是与黑幕的对峙了,也是重头戏。跟里状态草太的对决还是让我很惊喜的,我不能说他是逆转系列最难的BOSS,但绝对是最具有娱乐性和观赏性的BOSS——时不时模仿御剑声音让大家乐呵一下,时不时转换一下人格、从严肃紧盯眼神凌厉的阴沉样到狂拽霸bwahahahaha大笑然后又一秒变捂耳朵的可怜小猴子样,不是裁判长却做出扣一半血量的制裁,甚至还出现了逆转史上第一个“伪崩溃”——看到这里我整个人都哭笑不得了。信乐和美云这俩活宝也不示弱,还让草太看他们表演戏法来拖延时间,让御剑继续推理。总之是不论什么样的打击,他总是能几秒之后用自己的不烂之舌重新掌控局势,这样的BOSS够敬业。对决过程中有好几处把他利用人性弱点操控人心的手法演绎的惟妙惟肖,比如一开始美云就中了圈套说”也许我们弄错了,猿代先生不是坏人“呀(还是御剑意志力够坚定),中间也成功控制了水镜法官和狼警官的情绪波动。


不过其实我觉得,整个过程对他的心理绝对是慢慢的拷问。尤其是御剑指出他跟18年前他父亲运用了一样的手段藏尸时,草太捂着耳朵说,不我才跟那个抛弃我的杀人犯不一样。草太大概自己也知道,时间拖得越长,御剑只能发现更多的线索来击溃他。所以最后,那束象征亲子的百合、大概本来是用来嫁祸诗纹的,却成为最关键的证物,轻松就结束了他的挣扎。看到崩溃前草太的喊着爸爸说自己好害怕,眼泪还是没忍住掉了下来,明明早就是一年前就已经知道了的桥段QvQ


最后杀掉伪王帝君那段.....其实可以是理解为自卫吧。毕竟草太载着美云坐气球上楼顶的时候完全没有料到他在跟水镜聊天,总统发现了可疑的红衣人驾驶怪兽气球飘上来吓得直接就开枪了,只能说草太幸运,子弹没有打中气球本身,不然这里就跟美云一起摔成肉泥了。之前看剧透的时候一直觉得草太亲自动手杀人有点太冲动了,还留下了一堆蛛丝马迹给御剑。现在深度了解细节后觉得,那也就是一秒之内“不是他死就是我亡”的下意识反应吧。


草太对付伪王肯定还有另外一套类似马乃介vs美和,万才vs笼目的方案。利用对象也许是诗纹,也许是水镜。如果是诗纹的话就是写信告诉父亲的真相,然后让他和伪王互相残杀。利用水镜的话更轻松一些,就像草太告诉水镜的那样,伪王那晚找她谈话其实是来杀她的,她应该感谢自己救了她一命什么的——其实我一直没搞清楚这到底是草太耍弄水镜的小伎俩还是真相。如果伪王知道如果谈到私生子细节,自己是冒牌货这事有可能就要曝光了,而且他还随身携带了枪并且没有保安,所以也许真的有杀意。其实伪王杀了水镜或水镜杀了伪王,凭御剑的能力肯定能推理出真凶,草太又计划通了,可惜总统提前发现了气球开了枪...........

  

最后那段了贤把刀递给了诗纹让他为父报仇,这段似乎是有意拿诗纹跟草太作对比,还通过诗纹之口传达了“复仇只会给一人带来快乐,却给其他人带来痛苦”的信息,其实略让我不爽。这两人虽然都是孤儿,但是太没可比性了好吗?首先,诗纹虽然不被亲生父亲接受,但是这些年来一直都有母亲的照顾,母亲过世后还有水镜这样关爱他的养母,还有电影公司关心他的同事们比如大半夜担心他一个人排练而去探查的妹子。诗纹自己也说,如果选择了复仇,这些关心在乎他的人都会很难过的。而草太呢,唯一关爱他的人却也是他复仇对象之一。13岁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三观,从小被包围在各种正能量之中的诗纹自然不会像胆战心惊苟活了12年的草太一样追求“复仇的美妙”。其次,这次法律和正义也是站在诗纹这边,他可以轻松地说御剑检察官和水镜法官才是应该制裁了贤罪行的人。而草太那种情况则是根本无法从正常渠道寻求司法的帮助。


虽然作为草太脑残粉,我支持他的复仇计划并且同情他可怜他,但是利用无辜的人(笼目、美云和诗纹)达成自己的复仇计划这一点是怎么都洗不白。但我的确觉得可以说是多亏了草太的复仇计划,御剑才能解明多年的真相,万才玛丽伪王的三人团伙才得以暴露于世不是吗.........


----------------分割线--------------------

黑幕技能点总结:

1)驾驶气球(需要考执照,比较难且贵,举例百度下发现全中国只有300人拥有此证)并且技术足够在城市水泥森林之间来去自由

2)驾驶卡车(需要考特殊的驾照)

3)扎实的物理力学知识,自如设计各种表演舞台机关(举例为2-2)。

4)过硬的身体素质。从跟立见团长的对话中不难发现,马戏团所有的脏活累活都是草太一手包办。扛重物更是不在话下。虽然身形单薄,但是力气颇大,从诗纹谈到被绑架的细节可以看出(“那个男人很强壮”)。

5)Multi-tasking,多重任务同时处理的能力。

6)对高科技无线电通讯设备的掌控。远程控制窃听器/录音设备开关,连技术流大盗美云都大吃一惊。

7)本职工作,驯兽、杂耍、走钢丝啥的不在话下吧。

8)强大到逆天的拟声能力,模仿御剑惟妙惟肖相似度100%。

......更多待补充

----------------分割线--------------------

草太的马戏团经历:

第五章关于SS-5之后的对话

草太:这件事暴露之后,我就……

草太:持续受到玛丽的残酷审问。

草太:害怕着、害怕着第二天的到来,在被子里哆哆嗦嗦颤抖着!

草太:想要逃离那里的感受,你也理解吧?

御剑:但是……恐怕万才是派人跟踪了。

草太:没错。24小时,365天,被一直追赶着,不得不辗转各地。

草太:夜不能寐,听到一点小声音也会吓得缩起来。

草太:……成为马戏团的演员也是出于这个理由。

草太加入立见马戏团也就是逆转2-3马戏团案子之后到逆检2-1之前。不过从上面的对话来看,草太为了躲避万才的追缉,成为马戏团演员应该是很小时候的事情了,所以这逃亡的12年来,他应该一直是跟随其他马戏团在全国游荡。直到听闻立见马戏团跟监狱的演出合作之后,才决定加入了立见马戏团。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作为实习生,他却像老手一样擅长驯服猛兽和表演戏法。因为他本身应该就是很厉害啦。


----------------分割线--------------------

通信象棋以及书信

草太这些年间应该是不断保持跟小马和了贤的联系的,作为帮忙翻译的中间人,以及书信的传递人。我个人的理解是,草太成为了贤和小马通信象棋的中间人应该是近期的事情了,应该也是草太为了让大家怀疑马乃介是了贤的爪牙之一。小马应该不知道跟他下棋的是谁、了贤则以为草太才是他的对手。而日常的书信,也应该是草太跟了贤之间的事情了吧。

比较弄人的是,就算小马已经不在人世,他寄给草太的通信象棋却迟到了三天才寄送到,成了御剑证实通信象棋中间人的决定证据。草太当时的反应真是很讽刺,简直就是马乃介啊为什么你连死了都不放过我!

了贤与草太

了贤越狱是因为通信象棋三天前的突然停止,令他担忧起草太的安全。这里曾经非常不解,为什么越狱的了贤会突然出现在御剑的面前,把草太卖了......虽然这也是剧情需要吧,不然真是智商400都联想不到黑幕就是当年失踪的孩子。咳咳。后来才想清楚,其实了贤此时供出草太也是为了保护他不被虎狼死家所伤害吧,因为他在牢中也有广泛的情报网,他必然知道刺杀假总统的事情,他知道虎狼死家肯定不会放过欺骗他利用他的草太的。与其让自己当年救下来的性命就这么葬送,还不如把他供出来交给御剑。受到法律的制裁其实也是草太最好的归宿不是吗。

了贤和虎狼死家的对决比想象中的还棒。虎狼死家不解,杀人如麻、令人闻风丧胆的最强杀手竟然在十八年前救下了一条人命,十八年后竟然又为了他不惜向同行求情刀下留人。了贤说,很可笑吧,他跟草太互相救了彼此的性命之后,他发现自己开始渐渐爱上了他........英翻这里直接用了obsessed with以及love....嗯我好期待汉化是不是这样直白啊啊啊!

评论(1)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