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Lv 28 NextLv:442exp
HP:3820/3820
MP:870/1000
特技:Cover, Meteor Javelin, Trigger Happy

游戏党,但这几年已经咸鱼。这里存留着2006年开始记录的旧163博客存档。真的勇士敢于直面自己的黑历史。

弹丸论破: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


弹丸论破: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 - 望海潮 - 望海潮的空中楼阁^^逆转空窗期、正好碰上1代的汉化完成,于是我投向了弹丸的怀抱。事实证明我对这种日系中二感爆棚深展开的剧情接受力还是。。。。OK的。在经历了蠢得有辱玩家智商的第一章、剧情越来越奇葩的第二章之后,第三章终于让我找回了一点点推理游戏的感觉了!!Celes还是挺好的妹子的,想要钱要帅哥是多么单纯伟大的动机啊!比起舞圆(最讨厌她!)之类的强百倍啊。最喜欢的角色是风纪委员石丸君。人设非常符合我的口味,清爽的短发、挺直直的腰板,这种固执性格配上红眼有一种特别的感觉。之前自由行动时间我都是想方设法去攻略他,陪他泡澡裸诚相待啊、脱下卫衣之类嗯///////看他说他出身贫困只有靠努力才能打破那墙壁时一本正经的样子还蛮感动的。后来更是了解到他痛恨天才的原因——目睹”天才“祖父的堕落及凄惨的晚年,小小年纪的石丸就打算去做一个努力的“庸才”,建立一个不被天才所蒙蔽、只有努力的人才能得到回报的社会。大和田挂掉之后,石丸的表现真是感天动地,甚至为了将兄弟的精神继承下来不惜合体,族风纪这CP不火不科学。所以最后看到他被最大号锥子砸死倒在血泊里时,我的心在流血.........


另外值得一题的就是本作的真.黑幕——盾子大大。虽然不如当年草太来得shock,但直到最后一章学级裁判的中段,我还以为骸姐还活着、骸姐才是黑幕啊!!没被剧透的感觉真好....  尽管也怀疑过盾子在日后会登场,毕竟人设是那么的用心,而且第一印象“跟杂志照有违和感”的伏笔也让我很在意。后来再一想,看了那么多欧美脑浆片,最先死的炮灰总是辣妹型婊子型啊,所以当时那种杀鸡儆猴的死法.....完全被我当做衬托的黑白熊的丧心病狂的手法了....想到后来盾子自己都说“肯定很多人觉得我这种角色就是该在一开始炮灰掉的吧,于是我就满足大家了”..............orz 真盾子的幽默感和吐槽能力简直一流,比如给出三个一样的选项什么的,“反正不就是右上角少掉一颗心”2333.....虽然作为黑白熊本体的她一直是走这个路线的。当然大大最戳我的就是一出场那个中二感爆表侧身遮脸只露双眼的立绘,太棒了简直帅得我一脸血!盾子的动机....嗯除了天生就是超级绝望之外,应该还有其他因素吧........准备去补补官方小说。


说实话,我对除了石丸和盾子的其他几位主角没什么太强烈的感情。雾切还算ok,冷静沉着的类型,无论是搜查还是自由行动,只要跟她在一起就有种莫名的安全感。十神白夜萌点还是超多的,可惜没什么戳到我的地方。而主角苗木呢.........系列的人气No.1小天使诚哥,在我眼里实在是太太太blend了.....真的是方便玩家代入、完全没什么性格特点的暮光女主角感....(说着逃走了...


最后再吐一个槽:探索楼层的时候,封闭的空间、诡异的配色、加上神展开的剧情,晚上玩起来冷汗直流....第五层好不容易开阔了一些,尼玛居然还有生物室停尸房和那间超恐怖的教室......教室的血不是粉色是暗红色哦哦哦!!宿舍二楼也豪不逊色!!看到礼物盒里的校长骨头我整个人都卧槽了.....

评论

© 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