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Lv 28 NextLv:442exp
HP:3820/3820
MP:870/1000
特技:Cover, Meteor Javelin, Trigger Happy

游戏党,但这几年已经咸鱼。这里存留着2006年开始记录的旧163博客存档。真的勇士敢于直面自己的黑历史。

追忆宇智波带土-我的男神和我一去不复返的青春(及三观)


追忆宇智波带土-我的男神和我一去不复返的青春(及三观) - 望海潮 - 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其实知道带土变BOSS这事儿好久了,不过近期才突然决定要从漫画599 Uchiha Obito开始补带土回忆杀,目前正好连载到618。我悲催地发现,在我纯洁热血的16岁反中二期,善良可爱的小带土是我崇拜的男神;而在我24岁审美开始多元化三观下限和节操都掉了之际,这位报社的超强大成年带土依然是我崇拜的男神....!尼玛啊啊!!! (最悲惨的是两个版本的带土都以死亡作为结局吧...想想就好虐.....) 


也许是因为只是粗略浏览了下他作为面具男的“恶行”,没有那么深刻的感触;也许是回忆杀里的带土遭遇的一切太可怜太让人心疼;也许是我不怎么饭某些角色;也许是作为BOSS的武力值设定太高太拉风;也许是对幼年带土的感情太深——我就算对这个彻底坏掉了的累不爱带土.....也完全恨不起来呢!!反而都是同情和爱啊!就连对他的身材和脸(包括被毁容的一半)都花痴不已啊。 想了一下,如果我为了救队友而死,并挖眼相送之,临死前托付妹子给他让他好好照顾,结果我死里逃生去见他们,刚好亲眼看见他把妹子给杀了!——换成我,就算是,除了狗血基情,我实在是无法理解带土的神逻辑。


其实岸本大大自从开始画卡卡西外传,甚至更早之前,就开始酝酿这狗血梗.... 我就好内伤....这篇就是追忆以下我曾经的善良可爱的小萌神。 


----------------------纯洁的分割线------------------------------ 


05年初火影Part 1完结,卡卡西外传开始连载的那段时间,我陆续补了几年火影漫画正好到追上了当时连载的进度,我对酱铺少年漫热情度高涨。虽然这热情之后持续没多久就因为备战中考而叫停,但是这个外传却成了我这部漫画里最喜欢的故事,可能是天生对前传、回忆这种东西没有抵抗力吧!这也是我很久以来对火影的最后的印象。


我那时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喜欢带土,可以说他是我在火影里的本命不足为过。还记得最开始大家猜测带土是卡卡西亡妻或死掉的女友什么的,后来看到这个带着护目镜、长得像鸣人却穿着佐助衣服的少年,我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说来奇怪,那时的我虽然年龄离中二不远,却正处在“元气热血最高”的反中二时期——不知道其他看少年漫的人有没有经历过这个阶段。也并非主角控,就是特别特别喜欢那些三观又正台词又燃的角色,尤其是那些没有主角光环或资质一般但完全靠个人努力让人刮目相看的那种类型。比如说火影里的小李、Captain翼的松山光等等。另一方面,对一切天才冷酷炫狂拽霸或背负血海深仇之类的设定都不屑一顾,反派什么的更没爱。嗯是的,宇智波家族的那对兄弟当年完全不是我的茶。所以当宇智波的另类、纯真开朗的带土出现时,我简直就是眼前一亮。 


为了救卡卡西被巨石压住半边身体那个镜头,给当时的我带来的震撼也是难以言喻的。至今还记得当年我一边捧着卡卡西外传的盗版单行本看一边掉眼泪的情景,那句【”我要死了....但是我会成为你的眼睛,跟你一起看未来”】让我泪眼婆娑。临死前他的独白【“我刚刚跟卡卡西成为朋友,我还没有跟琳表白....好想跟大家多待一阵啊"】更是令我内心的某个地方突然就碎了。这种精彩的人生还没拉开序幕就要匆匆谢幕的苦逼感真是大杀器。


【“虽然在忍者的世界里,违反规定的人会被称为废物;但是,不珍惜同伴的人是废物中的废物!”】


带土这句话,后来成为卡卡西一直坚信的忍道和信念的名言,甚至他迟到的习惯也是为了缅怀带土。可以说带土是一个塑造得很经典的形象。可惜作为回忆/背景设定里才登场的人物,在本传登场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了,所以我也没什么继续追下去的动力了。那时我怎么也想不到会有一天为了他重新开始看火影吧...orz


 ---------------------分割线--------------------


现在我比较好奇的是面具男阿飞这个版本的带土.....准备去补疾风传动画了。前期卖萌扮猪吃老虎,后期深不可测尼玛听起来就带感啊!!带土啊你的萌点不能再这么堆砌了!哭.....接连萌上幕后黑幕大BOSS这种事真是.... 不过最新漫画的连载很让我担忧啊.....不希望带土成为不尴不尬的反派酱油,不希望被洗白,就算被洗白也请找到一个合适的理由!虽然知道他99%会再次领便当(呜呜呜),但是还是希望能是一个顶天立地的便当啊!


评论
热度(1)

© 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