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Lv 28 NextLv:442exp
HP:3820/3820
MP:870/1000
特技:Cover, Meteor Javelin, Trigger Happy

游戏党,但这几年已经咸鱼。这里存留着2006年开始记录的旧163博客存档。真的勇士敢于直面自己的黑历史。

逆检2黑幕和黑幕CP的一些研究


嗯这篇还是关于逆检2的黑幕啦><....【。


首先要感谢amazon.co.jp!快递到美国真是神速,今天就收到了前两天中毒后心血来潮买的<逆转检事~公式搜查记录~>、<逆转检事2 comic anthology>和<逆转裁判画集>...我自然先看起了<公式搜查记录>!!说起来这本超级厚道,包括了逆检1+2的所有人物档案/案件分析/初始设定/名言集等...突然发现我好悲催,逆检1的本命是只出现在回忆CG和死人照片的被害者...逆捡2本命是黑幕....我这篇也主要是基于这本官方设定集的逆检2黑幕研究...【喂】所以剧透什么的!


 -----------------------Staff Comment-------------------

之前听人说看了逆检2staff对草太的评论会有被感动的感觉....于是我上来就翻到了那页....!!可是呜呜明明是更心痛!!!


【第二话中盘开始马戏团团员的秘密逐渐明朗,是为了掩盖他所持有的真正的秘密。他的行为变成了不听、不看、不说......(名字的来历)(山崎) 】

【为了隐藏最终boss,即便是“表层”的草太也必须是个像样的角色。这个角色很让人头疼。不是“耍猴”而是“被耍”,是为了让玩家在后来了解到所有的黑幕之时,内心产生一种刺痛。(岩元)】

【为了把“他”给隐藏起来,出现了很多的BOSS级角色。他是逆转检事2真正的黑幕,也是背后的主人公。虽然很可怕,但也很可悲。他的存在充满着矛盾,这是御剑选择成为检察官的契机。 (山崎)】

【从“耍猴”变成了“耍所有的动物”。。。总而言之为了让大家大吃一惊,塞进了种种内容。希望最后让大家有一种“立见马戏团里居然有这么多动物啊。。。”的感觉。(岩元)】


感想: 我觉得表草太的确塑造地很好呢,起码我是一开始就觉得他好可爱啊(虽然我很烦马戏团相关,但是意外很喜欢他XD)

表草太的三个动作代表了著名的“三不猴”——“不该听的不听,不该说的不说,不该看的不看,从而免招是非,免惹争端”....乍一看是很符合表草太弱气的性格。可悲的是,12年前那个夜晚,草太正是看到了不该看的一些事情,目睹了SS-5全程,才被美和严刑逼供,逃出孤儿院之后过上了漂泊的被追缉的十几年。再加上之前父亲的事情,他才对司法界彻底失去了信念...不听不看不说......也是当年被审讯留下的后遗症吧TvT


表草太他肩上的猴子会跟他做出一样的动作表情,大家觉得这就是最正常不过的猛兽使嘛(其实就是耍猴的)...后来才发现其实是相反的,猴子在通过操控草太的头发而操控草太的动作表情。2-5真相揭晓后,表面上草太是逆检2幕后“操控一切”的黑幕,但他本身不也是"被命运操控"的悲剧人物么....我想这就是岩元想说的“内心刺痛感”吧。不过山崎说草太是逆检2背后的主人公....才有些稍微感动到.....TvT


说起来第一次听到BOSS草太的“異議あり!“简直被震惊到不行....这自信又华丽的美青年音!跟我想象中的、表状态唯唯诺诺、里状态阴柔又女性化的声音差好多...大惊喜啊!!


-----------------------初始设定-------------------


有些跟最终稿实在差太远...笑喷XD 草太就是其中之一啊


初稿1:眼镜草太!完全腹黑了!!喂这是雾人2代吗??(应该也会很萌的><)

逆检2黑幕的一些研究 - 望海潮 - 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初稿2:........这位....武侠小说里的人物?(够

逆检2黑幕的一些研究 - 望海潮 - 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初稿3 : 狩魔豪之子!!!

OMG,这华丽的外装和骷髅手杖....orz

我整个人都......风中凌乱了..........

如果最后采用的是这个设定,那逆转同人圈真的是要腥风血雨了呢....尤其是他和御剑的CP......

不过会感觉用力过猛吧,本来逆检2就有些堆砌萌点...【还好定稿是我可爱的耍猴的草太XDDD

逆检2黑幕的一些研究 - 望海潮 - 望海潮的空中楼阁^^逆检2黑幕的一些研究 - 望海潮 - 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定稿(?):感觉很接近最终的形态了呢,还附有三段变形!!

逆检2黑幕和黑幕CP的一些研究 - 望海潮 - 望海潮的空中楼阁^^逆检2黑幕的一些研究 - 望海潮 - 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第三形态全身....居然有果体.....我邪恶了....去面壁= =

  逆检2黑幕的一些研究 - 望海潮 - 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说起来草太的设定稿还挺多的....看来staff真是有在好好设计这个角色啊~~~无论是形象还是剧情上。



-----------------------名言集-------------------

搜查记录后面还有人物的“名言集”,yeye帮我简单翻译了一下草太的部分...QvQ完全汉化版出来之后我要一句一句对照下....


“你们所相信的法律就是这种随着哪个人的方便简单的倾斜的东西! ”

“人类和人类,为了食物而争论,不是符合我们个性的行为方式么?” 

“把周围的别人都看做是敌人的这种心情。呼呼呼。我非常明白哟。由很小的机会就能爆发恐怖。至于之后嘛...只能丑陋的一起共食了。”

“我把内藤当做朋友的。不!是亲友!我一直相信他,一直........”

“如果,18年前你没有阻止我的话....就可能不会变成今天这种结局了吧。不。什么也没有。再见,马乃介...”

"爸爸....!!救命!可怕..好可怕哟...! 马乃介...为什么?为什么要绑住我啊...."

"警察也不能相信啊!谁都不肯救我!能帮助我的,只有了贤了。"

"复仇就算了。疼痛啊痛苦啊都能忘记。全部都麻痹了,什么也感觉不到了。"


-----------------------CP杂谈-------------------

好吧下面就是我的草太相关CP乱弹了><






1)内藤马乃介 X 猿代草太 X 内藤马乃介


马猿王道!!这一对应该不用说了吧,看看P站的同人图文数量...应该算是逆转史上最具人气的“受害者”x“凶手”CP了吧?比较感动的是距离游戏发售已经快两年过去,在即将到来的裁きの庭22上居然还有马猿新刊啊!真是良心(喂)。。


游戏里他俩的关系给了我们无尽的脑补空间...幼驯染、上辈的纠葛、无法坦白的误会、相爱和单方面的相杀....各种狗血要素集全,虽然越想越虐,但两人的各种挣扎,也是我喜欢他们的地方。


如果说IS-7是两人错综复杂的恩怨情仇起始点,SS-5事件才是造成这对悲剧的关键转折。在这之前的草太应该还是很正直又机灵的一个小孩的,比如说救了了贤的那把火——但是事件之后,因为美和的恐吓,他逃出了孤儿院,与马乃介分开了若干年。这几年想必草太的日子也很不好过.....之前两人一起相处的6年是个迷,我不相信草太从6岁起就一直在伪装和马乃介的友情,我宁愿相信是逃亡的这几年里他渐渐加深了复仇的概念,加上SS-5的恐怖回忆,才让草太渐渐扭曲了吧....


草太一直对马乃介抱有恨意,所以两人的友情似乎跟雾人对成步堂一样,纯属虚构。马乃介对草太真的是百分百真心,就算在他知道IS-7真相、知道自己父亲才是受害者之后。两人在狱中最后的会面,他对草太仍然那样亲切和坦诚。也许因为当年自己的懦弱而没有反抗父亲的命令,伤害了唯一的亲友,马乃介也一直是对草太心怀愧疚。这种想代替草太父亲保护他的心情,恐怕就是他掩藏两人父亲真相的原因。他觉得被父亲抛弃的这个事实会对草太打击太大了....想想真的很可悲,这边不明真相的草太暗搓搓地设计出几乎完美的复仇计划、那边正在被亲友算计的马乃介却在下定决心好好守护草太...他真是完全低估了这位外表柔弱的大亲友的城府啊...可惜马乃介不会知道,最后御剑揭露真相的时候...对草太才是真的残酷....因为除了发现父亲的真相,草太还发现世界上最关心自己的人,就这被自己当做”杀父仇人“顺手解决掉了....TvT


同人里还有一种说法是马乃介知晓草太计划的一切,但甘愿当草太复仇计划的棋子,所谓的骑士和王的关系,所以杀外城其实也是为了帮助草太除掉向伪王复仇的最大威胁~~虽然我也喜欢这狗血浪漫的说法,但是公式搜查记录里有提到,马乃介一直视伪王为亲生父亲一般的存在,感觉杀外城的动机还是相当单纯。


这么看其实两人在SS-5后走向完全不同方向的道路还是有铺垫和缘由的...草太因为目击到了SS-5,12岁就离开了孤儿院,他不可能去找警察,只好跟随了了贤....他的少年时期应该一直是漂泊不定、夜夜噩梦缠身的吧。他和了贤,也是某种程度的父子关系。而马乃介应该有一个非常正常和平稳的少年时期,而他的”养父“,却正是草太的最大敌人之一。所以两人重逢后,草太跟马乃介相处时各种”暗搓搓“,也可以理解。


草太在马乃介面前的伪装程度对我来说是迷之萌点。有的同人作者喜欢脑补一直以表状态跟马乃介相处的草太,经常趁他不注意变脸什么的。不过如果这样的话,一脸人畜无害的草太跟马乃介提出伪装暗杀计划的时候....岂不会是很违和?我要是马乃介会被吓到的XD(好可怜)当然他也不可能在马乃介面前就是一副2-5的最终BOSS样.....XD


这一切都是猜测和脑补——两人虚假的过去随着马乃介的死成为了迷...谁也不会知道他的真正想法了...

而草太,也会带着无尽的思念和悔恨、在狱中度过余生吧....TvT


2)了贤 X 草太


就像刚才说过的,两人也可以说是一种养父子关系。

了贤在18年前救了草太一次,12年前草太救了了贤,后来在了贤的帮助下逃离了孤儿院。草太决定走上了贤的道路,成为一个不会被人杀掉的”强者“。其实如果不是了贤,草太可能早就被万才他们抓到灭口了吧...


而第五章,再次从虎狼死家手里救下草太的了贤,真的很让我感动....


结尾了贤似乎提到,感谢草太,我在狱里的生活不那么无聊了(还是等汉化版出来后确认)。他也给我这个喜欢草太的人一个希望——或许草太在他的教导下,会有机会改过的....TvT


3)御剑 X 草太


表主角 X 里主角....其实这个CP应该只有我一个人在默默地萌吧~TvT

御剑跟草太童年很相似,都是经历了“父亲被杀”这种事件,虽然草太要不幸得多...而御剑说自己坚持走检察官的道路,就是为了帮助更多像草太这样的人,得到救赎...这所谓的救赎,是否就是知道真相的权利和改过自新的机会?

另外N站和2ch上都看到有些人说草太豹变之后正经脸超像御剑....当然笑起来就超2啦,很想抽打><

其实真的很想看这对的文啊XDDD



感想就先说这么多了.....总之这次的黑幕真的让我...彻底陷进去了....上次萌上苦逼反派,好像已经是很久之前了啊!


虽然知道可能性为0,但是真的希望以后续作还能看到马猿QvQ....

-------------------


来个合影

逆检2黑幕的一些研究 - 望海潮 - 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评论(72)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