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Lv 28 NextLv:442exp
HP:3820/3820
MP:870/1000
特技:Cover, Meteor Javelin, Trigger Happy

游戏党,但这几年已经咸鱼。这里存留着2006年开始记录的旧163博客存档。真的勇士敢于直面自己的黑历史。

恶魔城同好50问(2010版)

@

下面是我在06年3月曾经回 答过的一个恶魔城问卷,现在四年多过去了,我觉得我的答案应该可以完全翻新了...于是重新填,嗯嗯~~~~

--------------------

恶魔城ドラキュラ好きさんに50の质问
 
质问提供:まったり样  
FROM:MessiのYY部屋。。。。恶魔城Castlevania...(话说Messi你跑哪儿去了啊啊啊)
答题时 间:2010年7月...


01 请问你的笔名。
望海潮

02 请问你的性别。
F

03 如果可以的话,请问你的年龄。
21

04 你接触恶魔城Dracula多久了?
7年了吧

05 最初玩的是哪部作品?
晓月

06 当时有什么感想?
啊啊,音乐好动听,人物好美型
尤其是这位“女主角”还真是萌....

07 你拥有恶魔城系列的多少作品?
ROM和ISO啥的那是要多少有多少

08 到现在为止你玩过多少部作品呢?
按时间顺序
晓月-月轮-月下-白夜-苍月-废墟-暗黑-无罪-默示录外传-CV1~4-血轮(PSP)-刻印-审判-血族
最近在玩wii上的重生,但是调到easy9条命居然也无法通关…

09 其中有没有不曾通关的作品?
有不少…

10 你最喜欢的作品是?
比起传统硬派恶魔城,我还是喜欢探索型Metroidvania,月下、晓月为代表的, 但是GBA的晓月因感情分胜出

11 理由?
除了游戏素质本身就高的原因之外…
初恋总是最美好的?
 
12 在你玩过的游戏中,恶魔城是第几喜欢的?
系列综合起来说是第一

13 最难的作品是哪一部?
传统恶魔城都很难…要说最难应该是CV3和MD血族

14 玩得最开心的作品是哪一部?
当然是审判了,我一路通关故事模式一直在笑啊!~(除了为Cornell弟弟伤心了)

15 有没有让你觉得辛苦无比的回忆?
无罪的最终boss二连战,死神这回可算是做了最终BOSS,可劲儿地虐我啊
打了三年多还没打败,考虑要不要上金手指…

16 有没有玩不好的地方?
非常不擅长传统游戏里面的跳跃

17 你对自己的能力有自信么?
见上一题,信心基本都被击垮了

18 你最喜欢的角色是谁?
是在是太多了…于是这题来说非Belmont家的,19题说B家的
No.1苍真-永远的初恋…详见嫁给苍真的五十个理由
No.2 Eric-因为废墟而相识,因为审判而狂迷的新欢,所以不厌其烦用模拟器即时存档大法玩bloodlines也值了。总之,一位各个年龄段都很萌的角色。
No.3 Alucard-真的,如果A少和月下的人气不是高到让我有点儿那啥的地步,我会更喜欢他…
No.4 Hector-暗咒里面对H的刻画不足,导致我一直觉得他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都剧本的错…再加上很多人不喜欢咒暗咒,Hector就是一小透明。不过他在我心底某个角落一直占据着一个位置…具体原因,我也说不清(大概因为他的童年是CV人物里最悲惨的?A少起码还曾得到过母爱啊)
No.5 Joachim-曾经是人类,被猛男魔王变成吸血鬼,银发,美型,唯一可操控的纯正反派,背景历史一切未知…这个人物明明就是为女性fans和同人写手订做的


19 贝尔蒙特家最喜欢的角色是?
No.1 Leon-虽然无罪的3D建模是在是丑得对不起观众(早期PS2游戏的通病,也怪不了K社),但是Leon从性格到服装到招式都是萌点
No.2 Trevor- BOSS级别的人物,主要是暗咒里面被他虐的很爽,壮男大好…
No.3 Julius- 以他55岁的高龄,在晓月和苍月里都能那样矫健,可以想象正值壮年的他会有多强。而且加上失忆这种狗血桥段,我对老J的过去真是充满幻想

20 最想成为哪个角色?
Aeon或者Saint Germain这种穿越时空的人

21 喜欢的敌人是?
我可以说城门口长廊的骷髅僵尸小杂兵们吗?

22 讨厌的敌人是?
所有飞在天上的

23 喜欢的BOSS是?
喜欢Joachim,Trever,Isaac,魔王苍真,Leon的影子…
嗯,总之就是美型的boss…-V-
注意:喜欢不等于喜欢打..

24 讨厌的BOSS是?
死神
基本遇上就是各种打不过
还有就是血族德国工厂se的齿轮boss

25 喜欢的曲目是?
哦漏,实在是太多了
基本上暗之咒印的OST全包了
另外血族的Iron Blue Intension(审判里居然把这首给了我家Eric当theme,实在太有爱了)和REINCARNATED SOUL
CV1的Wicked Child,月下的Dracula’s Castle, 无罪的Leon’s theme.还有总是触及我心灵深处最柔软地方的苍月恶魔城最上阶…(自己起鸡皮)

26 有没有入手音乐CD?如果有,是哪些呢?
都在电脑里XD

27 入手攻略本了吗?
无…gamefaq党

28 有游戏指导手册吗?
嗯…同上

29 有小说吗?
Dracula算不算,哈哈
希望能出英文版官方小说

30 拥有恶魔城的周边产品吗?
恶魔城tee算不算?有几件用来装nerd的
暗之咒印的官方漫画,还有那个Christopher做主角的美式漫画
其实我非常想订那个1/8 PVC的Simon手办,但是好贵,ebay上加上运费超过150美刀…

31 能让你产生“这个东西我一定要买”的周边是什么?
绝对是Vampire Killer或Alucard’s spear的实体版
另外对苍真的白色外套也会很感兴趣

32能让你产生“这个东西打死我也不买”的周边是什么?
会有吗?

33 怎么看待IGA大人?
永远支持你~~!!
小岛的暗影之王这种东西根本就不是恶魔城!!

34 关于恶魔城Dracula的历史有什么话想说吗?
真是一团糟,尤其是连暗影之王这种独立存在的时间轴都出来了(可以看出我有多讨厌这作)
但是制作血族的时候把小说里的Morris家族加入的设定很有趣

35 漆黑前奏曲在你心中的地位如何?
是sonia做主角那个?如果是说Trevor是A少和Sonia的孩子的那部,我已经抽搐了…绝对不承认

36 你赞成Level制还是反对?
个人倾向于2D带level,虽然我不喜欢刷刷刷,基本都是低lv低收集率通关,但是起码打不过boss还能练练级买买药,不至于手抽筋…
3D的话带不带均可(取决于是ACT还是ARPG)
有很多人反感咒印加入的level制,说破坏了3D动作游戏的手感和平衡。但是这帮人不觉得咒印跟无罪是两个完全不同类型的游戏吗?
放过咒印吧,他只是个ARPG…

37 你是到处乱转型还是走一处了结一处型?
我很喜欢乱转…=V=, CV对我而言最大的乐趣就是四处闲逛+开地图+听歌

38 最近的作品都由小岛文美女士负责绘图,对此有什么看法?
转了一圈,从苍月那个军曹动画画师到小畑健,发现还是小岛的画风最适合CV

39 想推荐谁来做恶魔城Dracula的画师?
小岛挺完美的

40 最近的作品都由山根ミチル女士负责音乐制作,对此有什么看法?
虽然离开了konami,但是请继续的…

41 想推荐谁来做恶魔城Dracula的音乐监制?
山根挺完美的

42 以前的作品希望移植到新主机上吗?如果有,是哪一部?
希望移植血族
另外把N64恶魔城重新制作

43 如果出现新作,希望是哪个年代的故事?
目前最有可能的就是那明显战况激烈却在CV史上空白的99年吧...IGA明显是要把99年的故事当成系列杀手锏
另外更多的中世纪背景吧!~

44 希望新作出现在什么平台上?
all

45 希望出现什么样的主人公呢?
还是贝家的人才吧
话说我一直好奇Julius是哪里蹦出来的,小李子之后不是Belmont就消失了吗?
另外狼人做主角也很萌,比如Cornell弟弟

46 如果让你自由创作恶魔城的新作,你会作出什么样的作品呢?
刀魂玩法的恶魔城审判2
恶魔城审判作为格斗游戏来说,那系统实在是太逊了…

47 最讨厌什么样的恶魔城?
类似暗影之王这种,没有恶魔城自己风格的大作3D ACT
虽然我觉得我肯定还是会玩的

48 有没有参与过恶魔城Dracula相关的创作活动?
一直想

49 对你而言,恶魔城Dracula是什么?
让我如此着迷的第一款游戏,让我萌发同人创作欲的第一款游戏,让我成为主机派的动力...+ +

50 辛苦了,最后再说一句话吧。
放心吧,我会一直萌CV到2035年


评论
热度(1)

© 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