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Lv 28 NextLv:442exp
HP:3820/3820
MP:870/1000
特技:Cover, Meteor Javelin, Trigger Happy

游戏党,但这几年已经咸鱼。这里存留着2006年开始记录的旧163博客存档。真的勇士敢于直面自己的黑历史。

[NDS]双重记忆 血之爱德华线剧情总结

(草稿箱里面一直放着的东西....写于07年4月)


放假的时候总结的一篇又长又无聊的东西…… 

                   [NDS]双重记忆 血之爱德华线剧情总结 - 望海潮 - 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去年玩欧版的时候把精力都放到了解迷上,大概是我英文水平的限制,在剧情方面留下了不少疑团,尤其是事先铺垫了那么多我又万分感兴趣的血之爱德华线,就这么随着D的消失戛然而止真是虎头蛇尾啊。这个假期down了汉化版,才知道第一次我玩出的是传说中的最坏结局……>v<

当初D这个孩子在墓地登场的时候吓了我一跳,半截透明的身子,胸前奇怪的最后残像,幽怨空洞的眼神……以及错综迷离的死因。为了让他升天前前后后我把游戏穿了4遍。终于达成了的完美结局中,封沉了11年和57年的记忆同时在阿修蕾和D的脑中苏醒,可当月夜下最后去触碰D那双手的时候,我明白了,即便是BEST ENDING,这也是一个异常忧伤的故事。游戏中没有坏人,有的只是一些拥有偏执的爱的家伙,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无奈和悲剧。11年前的比尔如此,57年前的兄弟二人也是如此。还有D,作为整个故事中最无辜的牺牲品,忍受了半个世纪的寂寞,自始至终他都是不代任何感情色彩地渐渐找寻着记忆,从没有去怨恨任何人。他在阿修蕾想要放弃的时候给她打气,甚至救了理查德一命,可是最后,他还是孤单地一个人离开了。

         [NDS]双重记忆 血之爱德华线剧情总结 - 望海潮 - 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其实如果是采用正叙,这并不是一个很有新意的故事,很多港台和新加坡的家族伦理片都是这个套路——家产继承、兄弟相残、你死我活、最后两败俱伤,但是《双重记忆》给人的感觉却是截然不同。爱德华家族的传说并不是故事的主线,只是在帮助D寻找过去的过程中,随着他记忆的碎片渐渐复苏,真相表面覆盖的面纱才被一层层地揭开。一本本旧相册旧日记、一封封发黄的信件传真、染血的地毯、并列的墓碑、未完成的版画、无底的洞窟……以及一间间密室一般布满灰尘的老房间出现在面前,我们明知道最终目的只是发现ANOTHER的秘密,跟D没有丝毫关系,却不由自主地就想去探求似乎毫无关联的爱德华家族的过去,解迷类AVG游戏的魅力正是在这里。每解开一个迷题进入新的区域,每收集到一张DS卡,离真相的距离便又进了一步,这种心跳的感觉令故事的神秘性和曲折性大大增加。

            [NDS]双重记忆 血之爱德华线剧情总结 - 望海潮 - 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可以说爱德华家族的每一个人,都是敢于和自己的命运进行斗争的,然而这种斗争却也演变成他们悲剧命运的一部分。在血缘和亲情的牵系下,连最艰难的时刻都能彼此搀扶着度过。只是这种牵系一旦被扯断,惨剧便发生了。

综合发现的各个线索和二周目的Richard's report,用苍白的语言讲述下爱德华们的故事。剩下的内容都是大量剧透,所以慎重!

下拉观看……

老爷劳伦斯.爱德华,是在贫穷艰苦的生活中靠挖掘金矿成功的男人。他过去从不信任任何人,认为最重要的东西就是黄金,为了这个,他在自己的别墅里建了大量的机关和隐藏房间,这样就不容易被外部的人所掌握。而作为家业继承人的少爷雷纳德却选择了音乐家道路,成年后便出走在外面过自己的生活,这导致父子之间的关系非常恶劣,尽管后来雷纳德送来了和解信,可是父子俩人的重逢却没有实现,因为雷纳德不幸地感染了流行病去世了,只留下自己还没有自理能力的两个儿子在世上。悲痛欲绝的劳内斯老爷下定决心把这两个小孙子接回爱德华岛,好好地培养他们成为家业的继承者。他非常宠爱这两个孩子,给他们起了“金鸟”和“银鸟”两个昵称。两个小孩子也不负众望健康快乐地成长着,哥哥亨利热爱绘画,弟弟托马斯喜欢写小说,兄弟之间的关系也非常融洽。很快,他们各自成立家室,但这种无忧快乐生活并没有持续下去。

随着二战的爆发,兄弟二人应征入伍,被派送往战斗的前线,甚至家族的金块也全部被政府没收充当军费。而劳内斯对金钱并不是十分执著,只是一心担忧孙子的安危,他不想让雷纳德的悲剧发生在他们的身上。1945年,二战结束。兄弟二人虽然平安归来,可惜他们的心灵和肉体都在战争中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摧残——哥哥亨利作为一名画家,他失去了用来作画的最宝贵的右手,本来想放弃绘画事业,因为亲人们的鼓励给了他毅力和勇气,他开始试着用左手作画,也许是天赋使然,他不仅成功了,甚至还取得比以前还要辉煌的成绩。弟弟托马斯在战争中精神受到了刺激,他的妻子不幸地在他回来之后就病死了,只留下他和儿子丹尼尔(也就是D)相依为命,偏偏祸不单行,D得了很严重的心脏病,他为了支付巨额的医药费费尽了心智,但他仍在苦苦坚持,尽管在推理小说届小有名气,但却根本受不到出版社的青睐。

                           [NDS]双重记忆 血之爱德华线剧情总结 - 望海潮 - 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不久老爷劳内斯病重,把两个孙子都叫回到爱德华岛上的别墅。他准备把遗产分给哥哥亨利,这令托马斯怒火攻心,他为了治疗D的心脏病已经走投无路,此刻他是多么需要继承这样一笔财产啊。于是托马斯伪造了一份假遗嘱,把亨利的名字改成了自己的。亨利向他解释说家族的金块已经被没收,根本没有什么遗产可以继承了,托马斯不相信,竟然举起准备好的手枪要谋杀自己的哥哥。在争执的过程中亨利夺走了枪并指着托马斯,托马斯认为哥哥并不会向自己开枪,当年在战场上正是因为亨利不愿意向敌人开枪而失去了右臂,但是这次,亨利开了枪。

亨利在向托马斯开枪之前,曾伤心地说“为什么非要做到这种地步,只是为了想要钱而已……”亨利永远不会知道他的弟弟是为了救儿子才出此下策;托马斯也永远不会知道,自己的哥哥并没有欺骗自己。

悲剧还在继续,不巧的是银鸟之间的这一幕被D看到了,D吓得立刻逃走。亨利不得不追上去解释,并大喊别跑了小心你的心脏。D以为叔叔想要杀人灭口而继续没命地跑下去,尽管胸口越来越疼可他停不下来,因为一停他的眼泪就会无法控制了,从中庭一直到漆黑的洞窟,甚至把爸爸给自己买的鞋都跑掉了。最后,不幸地在洞窟的悬崖边上踩滑掉入了万丈深渊。那一刻亨利伸手去抓他,却没有够到。D眼中最后的画面便是亨利伸出去救他的手……

后来,家里所有的人都误会亨利为了财产争夺而害死了弟弟和侄子,亨利的老婆玛丽带着弗拉尼离开。我们知道能坚持用单臂作画的亨利是个坚强的人,无奈命运弄人,失手害死了弟弟一家、妻女出走、爷爷去世,众叛亲离不堪重负的亨利最终选择了自杀。于是几乎一夜之间,爱德华家族的成员不是死去便是消失,原本生气勃勃的爱德华岛顷刻间空无一人,血之爱德华岛的传说也这样流传了下来。

某年玛丽和弗拉尼回到了岛上,在森林深处为亨利和托马斯以及他失踪的儿子D立了墓碑,就再也没有回来过。1994年弗拉尼去世,她生前也一直拒绝再次踏进这栋别墅,大概是害怕睹物思人吧。后来她的儿子比尔继承了这座别墅并且作为ANOTHER的研究基地,故事的两条线索正因此才联系在一起。二周目理查德在他的报告中写过,比尔的右手在触碰到别墅中有金鸟图案的物品时会突然因为剧痛而奔跑起来,也许是因为金鸟亨利正是他的爷爷,才会产生这种血缘反映。

事实上血之爱德华的故事并没有因为亨利的自杀而终结,57年后,大概作为爱德华家族的最后传人,比尔的命运也正是如此。说到《双重记忆》的主线剧情,虽然我很喜欢阿修蕾这个银发的小姑娘,但是对她母亲怎么被杀以及某无聊而又无法想象的记忆改造机器没有丝毫兴趣。不容置疑的是,比尔深爱着沙夜子,可沙夜子和理查德结婚了。男人一旦为爱情疯狂起来是极其可怕的,比尔选择了最极端的一条道路,他向沙夜子开了枪。在洞窟中最后一刻他看到了D的幽灵,他听到了母亲的名字——“不要让弗拉尼难过了。”他重演了57年前这里发生的一幕,和理查德的手渐渐分离那一刻,D想起了全部,就这样,爱德华家族的最后传人死去了。

评论(2)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