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Lv 28 NextLv:442exp
HP:3820/3820
MP:870/1000
特技:Cover, Meteor Javelin, Trigger Happy

游戏党,但这几年已经咸鱼。这里存留着2006年开始记录的旧163博客存档。真的勇士敢于直面自己的黑历史。

绝望した!夢も希望もないの世界に絶望した!

12月9日早上到达南京禄口机场,乘坐大巴来到市区,为了考试的方便,我和老妈决定住在南师大里面的南山专家楼,一切貌似都很顺利。但是到此为止好运就结束,后来发生的一切都让我太太太绝望了!!

之前对证件问题没怎么重视,以为身份证+学生证肯定没问题了,结果考试当天早上检查证件的时候,那老师说我的二类证件不合格,因为学生证没有这学期的注册。在网上虽然能查到我的学籍但是因为没有照片也不行orz……我顿时无语,一是我们高中根本就没有每学期都把学生证收上去盖章注册的光荣传统,二是我的护照还有两天就能下发了。果然,人倒霉起来就是没办法,不幸的事情统统集中到一起,于是,一个小小的印章就没能让我去考试。我花了1376+320(黄牛费)啊,还有不忍回首的往返飞机票和住宿费orz…………

虽然心里很不舒服,但是责任毕竟还是自己的。这次损失了不少钱,就当买个教训了。后来我的一些朋友说,一般别的考场也有很多没有二类证件的考生,写了一个大意是说考试后会把证明邮过来的东西也让参加考试了……其实我觉得南师大监考人员的做法是正确的,按照规办事是值得提倡。但是最不能让我忍受的是其中两个老师那种得势不饶人态度!!谁不是为了自己的前途和梦想去考个托福,何况我们还是从那么远的地方过来的。知道自己不能考试,当时心里很难受,和那两个女老师沟通,甚至都已经达到了哀求的地步,得到的只是冷语相对,我在想,如果她们的孩子也遇到这样的情况,得到的也是这样的对待,她们会怎么想??总之,做人还是有点良心的好!

不过,我的心态还算不错。为了对得起那往返机票费,和老妈决定不把南京城逛个底朝天就不回家。尽管遇到了不愉快的事情,但是南京人给我的总体感觉挺好,尤其是出租车司机,个个都很热情地担当了免费导游。我和老妈也是化悲痛为力量,永远不知疲倦似的,一路奔向玄武湖总统府明孝陵中山陵雨花台夫子庙顺带把什么600多岁的明城墙和被朱棣小儿一把火烧了的(现在成为某驾校练车场地)的明故宫也都看了一遍……

凌晨回到哈尔滨,连夜又给ETS汇过去1376RMB,上网一查,08年1月的黑龙江考点都满了……只好报了1月19号的吉林大学考点。幸好Purdue改成5月份入学,不然真是废了……

 

评论(4)

© 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