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Lv 28 NextLv:442exp
HP:3820/3820
MP:870/1000
特技:Cover, Meteor Javelin, Trigger Happy

游戏党,但这几年已经咸鱼。这里存留着2006年开始记录的旧163博客存档。真的勇士敢于直面自己的黑历史。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没白来趟三中,出国机会果然多....憧憬了这么久的高三生活才过了两个星期,却要匆匆地结束……感觉真得很突然,只能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吧……

其实进入高三以来,我想得最多的问题就是,如果在国内参加高考,我的成绩上北外这样的学校倒是没什么问题,但是文科专业就业前景实在不是太好,而且高考的变数实在是太大。思忖再三,还是选择了直接和Purdue University签约,难得有这个机会,父母也是全力支持,令我很感动。因为是合作学校推荐,我也不用费劲整申请资料和SAT,只要通过面试就能正式录取,IBT可以到美国再去考。不过我还是想之前在国内就考出来,争取奖学金。尽管给本科生的奖学金实在是少得可怜……

这学校还算不错,在07年8月17日美国新闻和世界周刊(US News and World Report)发布的最新大学排名中,位于公立大学第24名,世界排名71。最有名的是工科,在全美能排名第9,商学院21名,不过就个人兴趣来说,选择学经济的可能性比较大。。。。。
而且这个地方离Chicago比较近,没事儿可以去大姐家串门。

签证问题应该不用担心,三中的Purdue推荐生历史上还没有被拒签的。。。
学费是个问题,公立大学相对而言会比较便宜,但还是一笔巨额的教育投资,有奖学金最好,我会努力的……

一切顺利的话,下周差不多办理休学,闭门修炼一段时间
10月初去北京新东方住宿部,学iBT。虽然签约生可以无视,但还是查了下Purdue对IBT成绩的要求,92分,有压力……
11月参加面试,信心十足
12月参加高中毕业会考
08年1月 签证、飞去美国

希望一切都能按着计划进行,最近真是有点儿焦头烂额。今天去拍了同窗故事,哎,真是有些舍不得三中的老师和同学们……

blog可能有段时间不能更新了。谁叫我选择了一条比参加高考还要辛苦的路......

 

评论(12)

© 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