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Lv 28 NextLv:442exp
HP:3820/3820
MP:870/1000
特技:Cover, Meteor Javelin, Trigger Happy

游戏党,但这几年已经咸鱼。这里存留着2006年开始记录的旧163博客存档。真的勇士敢于直面自己的黑历史。

既然是教师节,也谈谈老师

那一天我列了一个清单才发现,原来教过我的老师统计起来已经有43个之多,而且还是只算中学里的。

我不是一个依赖老师的人,令人讨厌的老师也好,令人喜欢的老师也好,都不能左右我每天的心情以及对那科目学习的热度。我向来不是老师欣赏的那种勤奋好学的乖学生,不会像其他人那样下课去缠着老师问题,考砸了也从不去找老师分析成绩,作公开课,我无论被怎么动员都不会举手说一个字。沉默嚣张,不学无术,在正课上看漫画睡觉,习惯性地被罚站,早恋,迟到,作为班干带头把班级的风气搅坏了,甚至几乎教过我的所有老师都不太喜欢我,只不过三好学生干部竞选这类的民主投票活动,我的票数总是遥遥领先,气的我们初中那个玻璃碴子型班任以各种各样的名义直接剥夺了我的参选权利。

我身边的同学们大都热衷于思考评论老师的为人与教学方式,而班主任更是议论的话题。尽管我很少参与,但也不代表我对他们没意见。看到过一种说法,所谓优秀的班主任,就是让庸才、人才、天才和鬼才都能够尽量发展而不受无聊限制的人。可惜的我至今为止还未碰到过这样的班任,也不知道他们在中国是否真的存在。

不过,要是说我对所有老师都没感觉也不准确,虽然从没对那个老师产生过大家口中那种如朋友如父母般的感觉,但是碰到优秀又有责任感的好老师,尤其是男老师……我也会陷入极度的HC状态。况且喜欢男老师不是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大概从小学阶段开始,我便欣赏那些年轻有为或成熟稳重的男老师们,我坚持这并不是那些言情里恶俗的师生恋。星座书上说我们魔羯喜欢年长的恋人,大概我真的是太没心没肺了.....

小学时的数学老师祁蛟老师是学校的风云人物之一,也是还什么都不懂得我崇拜的对象,只是我不理解这样一个正规师范毕业且聪明年轻的男孩为什么会选择在个小学任教。毕业那年参加统考,我的数学考了全区唯一一个满分,但是我没学过那时很热门的奥数,没参加什么“华罗庚杯”“希望杯”,和另一获得奖牌的“大脑聪明”的女生相比,我只得到了一个“踏实好学”的评价。但毕竟是祁老师让我对数学这门学科产生了兴趣,至今还记得他在我的同学录上画了只小熊,真得有些像小学时代憨憨圆圆的我。

初中的酷似威廉王子的体育老师阎柏雨,他不教我们学年,但每次大课间他都会喊几句口令,声音的美好浑厚度简直让人晕倒。有的时候上学放学我会和他一起在校门口值周。有人说学校里的男体育老师是最邪恶的生物,但他给人的感觉确是温文尔雅的一个没长大的孩子,跟女学生说话还会害羞那种。如果不是那过人的身高和胸前的口哨,你会误认为他是个学生。全班都知道我迷他,每次他经过我们班门口,都会有人朝我挤眉弄眼,初中同学聚会的时候,死党们总是要先问我:“回去看阎老师了没有?”笑,我跟他连一个完整的对话都没有进行过,何谈回去看他呢?

高中的男老师资源比任何阶段都要丰富。单单是我们现在的任课老师,就有两个学校级别的帅哥。

历史老师,只比我大5岁,和蔼可亲幽默大度,责任感超强脾气也特别好。

高中的数学成绩我是一落千丈,但是数学老师英俊依然。总在我溜号的时候叫我回答问题的吕哥,总在我的练习册上写下鼓励的话语的吕哥,总在走廊里朝我微笑的吕哥.......每次一想到他为我们操劳的身影,我就会安安心心地扑进了导数练习册。

高二时候选修课的老师是个风云人物.....有段时间,自习课的时候常常独自爬在在二楼的平台上发呆,某个时刻,旁边生物办公室的门忽然被重重推开。也许还是那万年不变的一身造型,有些零乱的很动漫的发型,无框黑架眼镜下是一双永远没睡醒般的朦胧双眼。而我就在平台后,目送他吊儿郎当地下楼或是脚步沉重地上楼。我没见过有这样一个虽然只有24岁教龄却已经有五六年老师,在几乎空无一人的走廊里一边甩着胳膊做绕环运动一边像机器人般一阶一阶地下楼,嘴里还不停叨咕叨咕自言自语;在空闲的时候只知道和mp3、笔记本做伴,以至于成为帅哥云集的生物组中唯一的单身汉;有的时候会看少女漫画的标准动漫迷,笔记本的壁纸是FATE/STAY NIGHT,课间的时候总能看到他在办公室带着耳机看新番动画的背影;中午经常去学校旁边的小书店,捧着几本游戏杂志津津有味地读着;运动健将,经常能看到他和同事们打羽毛球的身影;有一点点懒惰、不爱打扮自己,他换一件新衣服能让女生们兴奋好多天;讲课声情并茂激情四射又不失风趣和自然,能让一帮隐藏得很深的同人女学生高呼“小常哥哥一定是极品小受!”,也能让一帮高大彪悍的男生乖乖承认错误并坚决地要求他们再默写四十遍.....一切的一切,构成了传说中的传奇风云人物常慧星。结果便是他带的班级成绩都出奇的好,尤其是女生的成绩。有的时候我在想,如果我高一的时候能努力学好理化,继续留在理科21班,我就能幸运地成为他的门生,或许还会成为他的得意门生.....

中学阶段最后一个教师节,于是一起HC吧。

 

评论(4)

© 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