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Lv 28 NextLv:442exp
HP:3820/3820
MP:870/1000
特技:Cover, Meteor Javelin, Trigger Happy

游戏党,但这几年已经咸鱼。这里存留着2006年开始记录的旧163博客存档。真的勇士敢于直面自己的黑历史。

【FF外传:光之四战士】一周目通关

一周目通关时全员平均lv70,职业组合为两商人一勇士一白魔。游戏总时间大概不到40小时,没有打四塔隐藏迷宫,职业除了塔里隐藏的4种之外全部收集。总体来讲,还算素质不错的小品游戏,画面烂点儿见怪不怪,音质差点儿也可以忍受,不过有人说这是披着DQ外衣的FF,有人说没有FF3好玩,我就囧了。光四这一作连传统FFlogo都没有,FFCC都比它更贴近正传,还是别拿正传去比了..

好吧,开始随便谈谈...

这是一部挺有个性的作品。首先,你永远不会缺经验值。怪物掉的exp会随着玩家的级别而提升,也就是所谓的动态经验。当然跟FF8那种纯同步还不同,我方升级的能力提升要大大强于怪物的提升,所以不要担心级别高了反而太难,再某些时候适量练级加厚血还是必须的。当然如果你一路商人2星技化解伤害就当我什么没说。中后期还会得到经验值双倍的饰品,练级更是轻松。其次,你永远会觉得缺宝石。武器升级需要宝石,职业能力升级需要宝石,赚钱需要卖宝石(在能玩店长小游戏之前)...所以商人的威力在这儿体现出来了。有人总结出四商人组合在动物小道挖宝石的经验,基本上一晚上就能把前六种宝石挖到99。不过我是没这个毅力啊...再次,打不过BOSS说明你不是卡级而是卡钱了...说到这点,就得谈谈破坏本作游戏性的BUG职业商人,之前说的刷宝石本来无可厚非,但是商人的2星和3星实在是太不河蟹了。基本2星技可以让你求死不能,而拿到3星技之后直接变成刷钱-逃跑-砸boss的路线,衬托着我们这些还辛辛苦苦考虑刷宝石和职业搭配的人无比纱布。于是在世界黑化之后的某一天,我终于按耐不住转了两个商人,挖足宝石然后玩了几个小时店长游戏,赚足了40万.....

咳咳,不过在投机取巧之前,我还是蛮享受职业搭配的乐趣的。前期多线剧情没有职业之间的互补搭配。4个人收齐之后,最开始我一直走1勇者1空手1黑魔1白魔的路线....等等,在经历了这么多年改革,新增了诸如针子道士之类有趣的职业之后,最常见的组合居然一直就是FF1开头就能玩的那四位...囧...于是上我小P里存的FF1-2A拼音版截图

于是,打小兵的时候这种组合,打BOSS,尤其是中期那些有两种以上属性攻击的BOSS,我一般会在队伍里带一个精灵师,因为精灵2星技我方全属性防御实在是太牛掰了。

勇者是好职业,尤其穿上光之全套装备之后帅气又拉风,最终技全体攻击堪称华丽。

游戏人比较扯,“碰运气”那招让我想起了失落的奥德赛里面最逆天的spirit magic赌博,但是好不好用就不好说了...因为本作的AP实在是紧张的很,不想浪费无谓的一格啊。

至于开始用商人BUG之后,就经常带个旅者,碰到敌人就逃跑,碰到BOSS就砸钱。

盗贼比较菜,本作15个道具槽变态(虽然很多老RPG都这种设定,但我讨厌倒弄道具啊...)注定小偷和药师这类的职业完全没前途...

-----跟最终BOSS合个影

星之奈落出现之后,实在是没有精力去光顾四塔,也没了动力,凭着我是商人我怕谁的信念勇闯最终迷宫,一路用旅人逃到了BOSS那儿,然后用两商人+勇者+白魔的组合,手捧30万现金群挑BOSS(自我感觉这样比四商人组合有技术一些....虽然都是投机取巧但不算太严重...囧)。第一回合注意蓄气和补血,不要用大招用太猛,在BOSS挂之前争取把4个人的HP和AP都保满,因为第二形态的BOSS最不好对付,全体暗黑魔法伤害很凄惨的...于是第二轮白魔MM上来先是放一个最终技,我方立即头顶青天,随后时不时祈祷下补个血。两商人立刻二星技把所有接受的伤害输入转化为金钱,也就是传说中的“不死神功”,然后轮番蓄气使用最终技乾坤一掷。勇者因为装备和血都很牛掰,负责物理攻击,主力为最终技合击。虽然白魔MM在结尾不小心挂了,但是有不死商人在,她马上就瞑目了...=v=第三形态实在是很菜,首先我方在跟NPC小谈之后全员HP、AP恢复,而该BOSS最有威力的攻击只是单人的,所以只要白魔隐身,两商人二星技,他也只能真正伤害到勇者了。好在勇者GG血厚,被它砸一下不过掉了100多滴血...几轮下来,就跟BOSS再见了..

其他吐槽:

关于彩虹靴和强大的小怪们,是很有初代FF的风范

跟老鼠谈话这点,我没看攻略就才出来的,毕竟那个老鼠是之前多线剧情我方猫咪的队友之一,算是关键性人物吧

小游戏都不难,雪村数字只要多刷7771,8881,9991就很容易(9999的组合还没遇到...)。店长游戏更没技术含量。

争取有时间二周目勇闯四塔,弄个全职业完美..


评论

© 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