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Lv 28 NextLv:442exp
HP:3820/3820
MP:870/1000
特技:Cover, Meteor Javelin, Trigger Happy

游戏党,但这几年已经咸鱼。这里存留着2006年开始记录的旧163博客存档。真的勇士敢于直面自己的黑历史。

超级弹丸论破2 破关感言+剧透

超级弹丸论破2 破关感言+剧透 - 望海潮 - 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刚结束跨年的香港旅行,回到芝加哥就赶上了几十年不遇的大雪和严寒。零下27度加上寒风直逼零下40多度是闹哪样啊啊....于是利用在家上班的契机,熬了两晚打通了刚刚汉化的超级弹丸论破2。之前在没有被剧透的情况下一气呵成通关弹丸1的经历实在太过美好,所以这一年来我也是竭尽全力屏蔽弹丸2的任何信息——尽管首页有几个同好是跨圈狛枝粉导致我对他的深井冰属性还是有所耳闻,但是对其他所有主角群,包括男主角创哥的认知都是零。果然这样亲自玩起来就无法自拔了!通关后我不禁泪流满面了......好吧虽然结局还算治愈的。


2代的游戏系统丰富度和操作难度都有所增加。机关枪环节增加了蓝字同意,闪耀字谜玩法略有变动,节奏游戏结尾变成了拼字,高潮推理比1代操作更加友好。新增的切水果模式不太好上手,但是掌握技巧后还OK。滑板游戏逻辑深潜则是推理和动作相结合蛮有趣的小游戏。目前我正在进行通关后追加的爱岛模式。大好评啊!!这个模式不仅在收寄内裤的修行道路上越走越远(咳咳)、还省去了二周目鞭尸的痛苦。在魅力的五个热带小岛上天天收集材料扫除做饭谈恋爱的日子真是悠哉啊~~~~


----------以下有剧透-------------


弹丸2的剧情、推理和人物我觉得也都要比前作更精彩和丰满。不过有的地方还是给的提示太明显了(比如第三章的会议室)。作案手法都要比1代复杂许多,游戏里也曾提到过,它们彼此间有微妙的对应关系但是又略有不同——


第一章都是自己杀人不成反被对方所杀。不过2代的食神为了那句“不会让任何人死”的承诺挺身而出,代替了本来想主动杀人的狛枝去死,太令人唏嘘了。这一章的手法比起一代那弱智的剧情简直就是大大的惊喜啊,也许是因为若干搅局人的出现吧。虽然凶器一开始就猜到了是地板下的烤肉串....真凶我曾在边谷山(太过明显)、田中(黑暗中只有他的话没被轻音听到)、狛枝、厨师中徘徊不定.....直到最后才敲定是厨师。不过狛枝其实才是这章幕后的mastermind啊,草太那样的教唆杀人嘛。总之这张之后对狛枝各种好感了....中途突然黑化简直太棒。


第二章都是跟杀人鬼相关。这一章跟逆转5第二章一样都是非常柯南的一个案件.....案发现场衣柜里那一排可疑的潜水服,我一直怀疑真凶是当初穿着潜水服登场的王女啊,而且我天真地想防水的材料应该也沾不到血,擦擦就可以了?(喂够了——)这章最大亮点就是那个黄昏症侯群杀人案件的mini游戏吧,好像PS上真有一个同名的经典恐怖游戏。大半夜玩听那个BGM真慎得慌,而且那种复古的PS时代的画面简直太有惊悚的效果了...游戏本身其实还好,只有真人照片出来时我还是心脏漏了一拍。结尾处边谷山戴着闪闪侠面具招供的时候我下巴差点掉下来了,还好她是伪装的。后面在动机方面又神展开了,不愧是弹丸啊,我又内牛满面了....另外感谢这一章拯救了九头龙少爷的个性....


第三章都是双杀。第三个岛跟前两个岛比起来气氛真是非常诡异,尤其是医院什么的简直吓cry。手术室的黑白熊和黑影太可疑.....绝望病什么的一出现我就觉得不妙,尤其是轻音女的绝对服从绝望病,简直就是牺牲品的最佳人选!得病的狛枝这里还蛮惹人怜爱的,他的那些谎话反过来理解之后就觉得略伤感。他对创哥是真爱啊....然后第二天日向点开显示屏我就心里怒吼,别点别点!陷阱啊!!之后貌似在很多推理小说还有金田一什么有过的经典桥段"上吊预告"出现了!套着布袋的尸体妈妈呀,大半夜的我又要吓cry.....还好因为之前对这个梗还蛮熟悉,所以看到会议室和七海那么明显的提示后我就知道罪木是凶手了....当时结束时还奇怪为什么得了绝望病取回记忆的罪木就这么绝望,难道她因为外面发生的事情受到了什么刺激?通关后才恍然大悟........


第四章其实被游戏误导过和弹丸1第四章一样是“自杀”,其实并不是,更不如说是“为了让大家生存下去”而做出牺牲的人吧。这是很有特色的一章,可能也算是我最喜欢的一章吧,亮点很多,比如惊奇屋构造之谜、终极死亡空间挑战、复杂的杀人手法等等......大家被带到游乐园惊奇屋进行密室脱出游戏,如果没有杀人事件出现的话,大家就会饿死在这里...可以明显感到最后一天大家的求生欲已经降低到了极点,尽管不愿承认,我就知道这个时候那个热爱生命的他会做出些什么,尤其是发现被害人是弍大这个机器人之后.....两人最后决战时的相视,也说明了他俩都做好了“牺牲”的觉悟。其实我游戏里初始好感度最高、第一个攻略的就是田中高达君,所以最后揪出他的时候我真是超级纠结啊。这一章大概是因为被害者是机器人SF气息太浓烈,所以没那么吓人。而且处刑结局意外地温馨感人....死前放下破坏神暗黑四天王仓鼠们的田中眼神真是超级温柔。QvQ倒是拿到特典后的狛枝的计划让我后怕了.....另外狛枝这里也解释了日向的超级高校“???”的含义,原来他真的就是毫无能力的预科学生....


第五章...咳咳终于到了惊世骇俗的第五章。彻底坏掉的狛枝真是无所不能啊。因为之前看过弹丸1.2代的人气投票,狛枝和七海都进入了前五,所以下意识觉得他俩跟十神和雾切一样,作为男主的两只翅膀都能坚持到最后....这一章让这两人以如此的方式“相杀”,真是让人绝望啊....狛枝为了揪出背叛者——混入其中的未来机关的监视员,不惜“引爆”整个岛屿来威胁背叛者自首,但是这只是他疯狂计划的一小部分。打开仓库门发现起火时我就有极其不好的预感,心想不会像前作一样再来具被焚烧得面目全非的无名尸吧.......有了思想准备,但是发现死状惨烈的狛枝时我还是没忍住嚎叫了来....(虽然没被烧焦.....)推理出这个自杀计划后我不禁对狛枝,不,对编剧佩服地五体投地。这种奇妙被自杀,而且连真凶是谁都无法断定的手法是怎么想出来的.....能合理正当运用幸运这种超能力犯案的推理游戏也许只有弹丸吧...而狛枝的最终恶意——杀掉除未来机关成员七海之外的所有人这个动机,更是让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第六章前作一样,没有杀人案,而更多是探索余下的、最终的谜题。这一章的前半段就是乱码花屏马赛克和八进制BGM中混乱的搜查,还有时不时诈尸出来的已死小伙伴(当然这都没有之前ep0里狛枝的盾子手惊悚)。久违了的希望之峰校园突然变得异常诡异,还有那个噩梦般的生物室居然还要重新造访.....玩家此刻大多明白了这个世界的不真实吧....真相渐渐浮出水面,在alter ego见到苗木的剪影时我整个人都燃了。毕业典礼整个都很燃,十神和雾切登场时各种鸟肌。盾子真是BOSS届的良心,巨大化的AI虽然不如本体绝望,但是娱乐性还是超高。


如果说2代十五人是盾子追随者绝望党这一点在之前都有FLAG所以我没被惊到,那之前一直为自己的平庸而自卑的呆毛创哥就是本作中把盾子病毒代入新世界程序的最终黑幕、当初希望之峰史上最大最恶事件的制造者、人造超级高校的希望神座出流时........我不禁卧槽了一声。然后我看到了狛枝视角船上谈话的碎片记忆里,坐在对面一脸严肃的写轮眼杀马特神座出流同学.......哎呦我去!!


不过话说神座同学这黑幕BOSS当得还挺酱油的,着墨太少,盾子AI姐姐还不如多讲讲他的故事。说起来我一点儿不觉得日向同学没有才能啊,虽然性格很普通但是非常努力,而且领悟能力也挺好,超级高校的DIVE少年(不)也不错嘛。虽然是预科学生,但是估计考进来也不容易,起码还得是个富二代吧。然后这里才发现日向同学作为才能厨的战斗力丝毫不逊于狛枝希望厨的战斗力,不惜进行开脑手术(也有可能如盾子所说是被希望之峰忽悠的)——不愧是好基友。之后关于毕业还是强制重启的选择真是让我为日向同学心痛,尤其是黑化绝望时跟大家在小岛上时那发自内心的笑容。不管怎么选都很难过所以还是选三观比较正的那个吧(喂——)当然作为主角还是有光环吧,这里的机关枪论战就各种开挂了,后来还变身成了超级赛亚创。七海的鼓励让我泪目,这段记忆不会忘的QvQ


最后结局来看应该是神座跟日向合体了,记忆和人格应该保留了,但是不知道此时的“超级高校的未来”日向是否还拥有神座的才能呢?只好等续作解释了。至于沉睡的大家,不知道醒来后会不会绝望化呢?



评论
热度(5)

© 望海潮的空中楼阁 | Powered by LOFTER